妳有蘿蔔腿嗎?

大蘿蔔腿,還是小蘿蔔腿?

怎樣才算是有一雙漂亮的小腿呢? 

其實只要量一量妳的《美腿指數-BLI就知道囉!!

 

                   美腿黃金比例 美腿指數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美腿指數(beauty leg index) =小腿圍÷小腿長

  

小腿圍的量法

拿皮尺繞小腿肚最凸出&最粗壯的一圈,就是「小腿圍」

PS.若兩腿的小腿圍差距超過0.5公分,是大小腿喔!

          小腿圍 小腿圍的量法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小腿長的量法

用皮尺量,從膝蓋窩到腳底板,為「小腿長度」。

             小腿長 小腿長的量法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美腿指數(beauty leg index) =小腿圍÷小腿長  

 

數字越大,代表小腿越粗喔!!

BLI值<0.75 =細腿。

BLI值>0.78 =小蘿蔔腿。

BLI值>0.9  =大蘿蔔腿

PS.東方女性的腿大多在0.81~0.83

 


影響腿部線條美感的重要關鍵!!

若是長期穿高跟鞋、不合腳的鞋子、以腳底外側為重心走路、站姿不良..等,都會造成腳踝向外側彎曲,形成蘿蔔腿!

 

 

《關鍵1愛穿高跟鞋的妳!!   小心變成蘿蔔腿!!!

 

        高跟鞋 腿部變形 蘿蔔腿  

高跟鞋是讓女性腿部變形的主要源頭!

下半身是靠腳底來支撐,由腳踝來平衡。穿高跟鞋時,由於腳尖著地、腳跟撐高,造成許多人膝蓋無法伸直,連帶著駝背、腹部突出等錯誤姿勢通通出現,若是長期用錯誤姿勢走路,不但很難走得美觀,更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PS.高跟鞋的高度,會使小腿肌肉過度壓迫,選擇不超過5公分的低跟鞋,反而利於行走,不過鞋跟最好是粗跟的,太細太高的鞋子絕對不能碰!

 


 

《關鍵2》錯誤的站姿~影響您的腿型!

在成長的過程,常聽到長輩們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站要有站相」,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有不良的姿勢或習慣性的重心站一邊(三七步),長期下來就會產生蘿蔔腿


錯誤的站姿 蘿蔔腿形成的原因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錯誤的站姿,容易形成蘿蔔腿。

 

 


《關鍵3》錯誤的走路姿勢~ 決定您的腿型!

 


         走路外八字,易形成O型腿 蘿蔔腿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走路外八字,易形成O型腿 蘿蔔腿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1.外八字 →易形成O型腿。

這樣的走法是腳跟外側在著地,小腿大腿也會開始有往外擴張的壓力,腿往外擴出去之後,有的人就會變成O型腿,所以最後鞋底的後外側就會整個磨損掉。

 

 

 

 


         走路內八字,易形成X型腿 蘿蔔腿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走路內八字,易形成X型腿 蘿蔔腿

 

2.內八字 →易形成X型腿。

就是走路腳部呈內旋狀態,原因與先天腳骨結構出現問題或是腳背太高有關,有內八字腳的人,會常感到腳部外側肌肉繃緊及膝痛,由於腳不想內旋,特別容易扭傷,長期下來就會形成X形腿

 

 

 

 

                肌肉型蘿蔔腿 錯誤走路姿勢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3.為求省力,只運用小腿走路 →易形成《肌肉型蘿蔔腿》。

走路重心放在小腿上,有點半拖行走路的方式,長期下來,腿部的肌肉底下會形成顆粒狀的球體,成片狀的分佈在腿部,形成多餘的贅肉,於是就產生了《肌肉型蘿蔔腿》

 

 

 

 

                           大腿外側肥胖 錯誤走路姿勢 蘿蔔腿篇

4.習慣性踏碎步前進→易形成大腿外側肥胖(股外側肌外擴)

走路步伐太小,只運用小腿肌肉施力,會造成髖關節緊繃、大腿缺少鍛鍊,肌力和耐力都會變差。

 


 

              腳尖著地走路 錯誤走路姿勢 蘿蔔腿篇

5. 踢著走( 腳尖著地)  →易使整條腿變胖

踢著走的時候身體重心會向前傾,走路時只有腳尖踢到地面。

這樣的走路方式,腰部很少出力,易使著地力量直接向上傳遞,如果你有踢著走的習慣,那麼最好小心,以免使整條腿變胖,容易危害膝蓋、髖關節、腰部,嚴重的話甚至會傷到頸椎。

 


 

 

         氣腫型蘿蔔腿 蘿蔔腿篇  

 

6.壓腳走 →易形成《氣腫型蘿蔔腿》。 

壓腳走與踢著走很類似,但是這種壓腳走的方式,就是雙腳著地的時間過長。
走的時候身體重量會整個壓在腳尖上,然後再抬起來。如果長久如此下去,會導致腿肚的肌肉越來越發達,就會有討厭的蘿蔔腿出現。

 


 

您的蘿蔔腿是屬於哪一型?

蘿蔔腿可分為《肌肉型蘿蔔腿》、脂肪型蘿蔔腿水腫型蘿蔔腿氣腫型蘿蔔腿四大類,若是您想要有一雙細長筆直的美腿,一定要先校正自己的站姿與坐姿,再配合不同腿型的瘦腿秘訣,才能擁有令人羨慕的美腿喔!!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   推薦 《來當個美腿女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5】脂肪型蘿蔔腿→你的蘿蔔腿是肉肉、垮垮的脂肪型嗎?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4】肌肉型蘿蔔腿→不要再帶《球》走路嚕!!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3】氣腫型蘿蔔腿→妳 的蘿蔔腿是~氣腫型or水腫型?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2】瘦蘿蔔腿!! 從 正確的走路姿勢&站立姿勢開始吧!!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1】大蘿蔔腿v.s.小 蘿蔔腿~妳的《蘿蔔腿指數》有多高!!

 

相關主題推薦: 

《SPA-纖體》【馬鞍臀-纖體篇】正確的坐姿~可擺脫馬鞍臀喔!  

《SPA-纖體》【西洋梨纖體篇-3】《足貼養生》~ 西洋梨體型纖體方法  

《SPA-纖體》【西洋梨纖體篇-2】瘦小腹、瘦背部、 瘦腿~ 西洋梨型肥胖瘦身運動  

《SPA-纖體》【西洋梨纖體篇-1】 你是~西洋梨型or蘋果型呢?  

《SPA-纖體》【瘦下半身~酒瓶型肥胖篇】 別只做「上半身美女」! 

《SPA-纖體》【下半身肥胖大作戰-首部曲】 1.2.3.健康瘦下身!!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