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精油按摩 精油SPA 精油舒壓

自從墨西哥爆發H1N1新型流感以來,打開電視看新聞,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香港、薩爾瓦多..共有19個國家一一淪陷,可說是全球新流感疫情拉警報,人人繃緊神經擔心病毒入侵。

 

此刻的你也一定覺得很不安、很恐慌ㄅ !!

 

 

到底該如何悠然渡過這非常時期呢?

跟著上帝禱告,或是響應慈濟推行的「自愛行動」,用智慧來安定自己的心,帶動齋戒,尊重生命,以戒慎心念祈禱,累積善念共振的力量,讓天下祥和,落實衛生習慣,共同防患未然。

 

 

到底甚麼是H1N1流感?  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H1N1流感症狀與季節性普通流感症狀很類似,如:

○發燒

頭痛

喉嚨痛

咳嗽

寒顫(怕冷)

肌肉酸痛

疲累感加重等

而這些症狀在醫學上稱為「上呼吸道感染」,絕大部分都是“病毒”所引起的。

 

h1n1新型流感 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 發燒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該如何防範 “上呼吸道感染”?

 

答案就是

 

加強保養「肺經」,因肺經是一條與呼吸系統有關的經絡。

 

 

肺經 經絡 手太陰肺經 肺經圖 穴道按摩 經絡按摩 穴道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在中醫理論說:「肺主氣,司呼吸」。

 

簡單的說就是「肺主一身的氣,掌管呼吸系統」。

 

「肺」,有“宣發”及“肅降”的作用。()

 

◎出現咳嗽、氣喘等症狀→表示「肺氣」不肅降(下降)

◎出現氣促(呼吸急促)、喉中痰鳴(有痰卡在喉嚨)、胸悶等症狀→表示「肺氣」不宣發(向上向外)

 

所以「肺氣」宣發與肅降的功能是對應統一的,二者不能偏廢。

 

註※宣發:就是向上向外,通過「肺氣」而宣達散佈氣、血、津液,以滋養全身,內至五臟六腑,外至肌肉皮毛。

   ※肅降:就是下降的意思。

 

如何知道肺經是否健康、運作自如呢 自我檢查一下ㄅ !

肺經,能量失衡的症狀:

胸口悶悶的。

  呼吸急促。

  咳嗽(乾咳無痰)

  運動時呼吸急促,上氣不接下氣。

  心情變得悲悽寂寞,莫名喜歡被擁抱的感覺。

  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一樣。

  身體疲倦無力,懶的說話。

  不停瑣碎的嘮嘮叨叨。

肩膀僵硬。

  手掌發熱或冰冷。

  沉溺在失去、悔恨或懊悔中。

 

 

要如何防範“H1N1新型流感”呢?

防治病毒的最佳方法除了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之外,平時可加強保養“肺經”經絡,或用精油香薰療法來保持空氣清新,或用複方精油來按摩穴道

 

 

肺經養生~ 精油薰香療法SPA

當空氣中的負離子減少時,會使人變得很緊張、焦慮不安、沉悶、沮喪、抗拒等,所以可用“芳香療法”來適時改善空氣品質,消除存在於空氣中的細菌,並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讓呼吸進來的氣能活絡“肺經”呼吸系統

 

在所有芳香植物中,桃金孃科植物所萃取的精油對呼吸系統最有幫助,如丁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香桃木精油等,因桃金孃科植物代表陽性能量與陰性能量,是陰陽共體的。

 

精油薰香療法SPA

1.水霧式薰燈:

在水霧式薰燈內加入8分滿的水,再滴入10滴複方精油如尤加利精油或丁香精油(空氣清新精油),讓精油的芳香分子可以透過呼吸來保養“肺經”。

 

2.噴霧式水槍:

在澆花用的噴霧式水槍內加1000cc的水,再滴入40滴複方的尤加利精油或丁香精油(空氣清新精油)來稀釋,噴灑於室內外空間,以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

 

 

尤加利 尤加利精油 尤加利葉精油 尤加利複方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尤加利精油:

 對於上呼吸道方面的毛病有極佳對抗病毒的作用,尤其是在發燒時,可幫助降低體溫使身體清涼,還可改善偏頭痛的痛苦。

 

在心靈方面:

尤加利精油含有氣化物、桉油醇等芳香分子,它的作用是讓每個細胞如沐春風,只需一點點精油就能使人精神大振、頭腦清醒、增加集中力,也有利於調整呼吸系統。

 

 

 

丁香 丁香精油 丁香精油功效 複方精油 spa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丁香精油:

是多分子精油,內含丁香酚可以抗病毒、抗氧化,還可養肝及預防病痛等效果。

 

在心靈方面:

因丁香精油的氣味較重,具有安撫力,能帶給人信心與力量,讓生命能夠在和諧的能量中流動,把心打開,讓自己有勇氣脫離所有不真實的束縛,活出積極、樂觀的生命。

 

 

肺經養生~ “魚際穴”精油按摩SPA

有喉嚨痛、乾咳、聲音沙啞等症狀時,只要按摩“魚際穴”即可緩解不適的症狀,所以在中醫理論上,“魚際穴”是急救哮喘的好穴道,有定喘作用喔!

 

魚際穴 肺經魚際穴 魚際穴治感冒 魚際穴精油按摩 穴道按摩 經絡按摩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魚際穴位置:在大拇指黑白肉際,隆起如魚形的肥肉之中。

 

魚際穴,厚實柔軟有力:表示氣魄很好,有氧運動很充分。

魚際穴,泛起青筋:就是暴飲暴食導致下痢,或胃腸機能異常。

 

魚際穴按摩手法:

1.取適量尤加利精油(鼻氣不順精油)塗抹於“魚際穴”上。

2.將大拇指指腹按壓在“魚際穴”上 ,食指頂挾住虎口處。

3.大拇指用順時鐘方向按揉,由輕到重,反覆幾次,大約按摩5~10分鐘即可。

 

 

鼻氣不順精油(含尤加利精油、中華當歸精油、羅勒精油、乳香精油..等多種芳香植物精油)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魚際穴按摩篇】加強保養肺經,對抗H1N1新型流感!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3】天然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2】認識精油,先從香草植物種類開始!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1】天然ㄟ尚好! 你用的精油是~純製植物精油嗎?

SPA芳療 精油萃取的方式有哪些呢?

SPA芳療》精油有保存期限嗎?

SPA芳療 基礎油、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如何分辨?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