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精油按摩 精油SPA 精油舒壓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精油存在於植物的不同部位,如植物的葉子、花朵、種子、果實、根部、樹皮、樹脂、木材,由於這些植物存在不同部位,所以萃取的方法也就不同。

 
精油萃取的方式有:

 
水蒸餾法:
是最常使用的方法,是將新鮮或經乾燥處理的芳香植物放在蒸餾中,將植物的精華蒸餾出來。
例如茶樹精油(Tea Tree)伊蘭伊蘭精油(Ylang-Ylang)快樂鼠尾草精油(Clary sage)迷迭香精油(Rosemary)尤加利精油(Eucalyptus)花梨木精油(Rosewood)天竺葵精油(Geranium)杜松精油(Juniper)歐薄荷精油(Peppermint)肉桂精油(Chinnamon)洋甘菊精油(Chamomile)檀香精油(Sandalwood)馬鞭草精油(Verbena)絲柏精油(Cypress)芫荽精油(Coriander)胡蘿蔔種籽精油(Carrot Seed)保加利亞玫瑰精油(Rose)

 

 

冷壓榨法:
是人工或機器將果皮擠壓、萃取出精油,通常用在柑橘類植物。 
檸檬精油(Lemon)佛手柑精油(Bergamot)葡萄柚精油(Grapefruit Pink)紅柑精油(Tangerine)_橘子精油(Mandarin)

 

 

 油脂分離法:
以油脂吸收植物香氣較佳的部份,通常花瓣植物類植物。
玫瑰精油(Rose)茉莉精油(Jasmine)橙花精油(Neroli)

 

 

溶劑萃取法:
利用酒精醚液態烷等溶劑,反覆淋在欲萃取的植物上,再將花香類精油的溶劑萃取。
安息香精油(Benzoin)快樂鼠尾草精油(ClarySage)肉桂精油(Chinnamon)

 

 

 浸泡法:
花朵浸泡在熱油中,使植物中精華釋放出來,再過濾萃取即可。
聖約翰草精油(St. John's Wort)金盞花精油(Calendula)、胡蘿蔔精油(Carrot )雷公根精油(Centella)金桃絲精油(Hypericin)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魚際穴按摩篇】加強保養肺經,對抗H1N1新型流感!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3】天然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2】認識精油,先從香草植物種類開始!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1】天然ㄟ尚好! 你用的精油是~純製植物精油嗎?

SPA芳療 精油萃取的方式有哪些呢?

SPA芳療》 精油有保存期限嗎?

SPA芳療 基礎油、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如何分辨?

 

 

資料來源:馨舞極精油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