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精油按摩 精油SPA 精油舒壓

 【精油】~ 來自天然植物的精華 

精油」,統稱為揮發油或芳香油,乃是集中了天然植物的精隨,精油通常存在於植物的花、葉、種子、果皮、根、樹皮、樹脂、木材內的特殊細胞,此特殊細胞多半存在植物的油腺或腺毛中,但有些則是溶在樹脂而充塞於植物體的空腔內。目前已經鑑定出有400多種的精油,其中約有50多種精油是被廣泛使用的。

 

 

天然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

  

  

   萃取部位:花朵    

 

玫瑰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花朵:

 花朵的香氣來自於特殊的腺細胞,因腺細胞能分泌出有香味的化學物質,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昆蟲來幫助花朵授粉及製造種子。

 

精油種類

玫瑰精油、茉莉精油、依蘭依蘭精油、橙花精油、丁香精油、萬壽菊精油、德國洋甘菊精油、羅馬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馬鬱蘭精油、百里香精油。

 

 


 

    萃取部位:種子、果實(果皮)  

 葡萄柚精油.杜松子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種子:

種子是由顯花和某些隱花植物所產生的,而每粒種子中都含有未來生長的遺傳信息與貯藏食物的功能,而種子中濃縮的養分更是提供世界上主要的食物來源如種子和果莢可製成香料~茴香、香草等。

 

精油種類: 茴香精油、杜松子精油、胡蘿蔔種籽精油、豆蔻精油、黑胡椒精油等。

 

 

 

 

果實 (果皮)

果實是成熟且發育完成的“花的子房”。多汁的果實有檸檬、櫻桃等,而乾燥的果實有堅果類的栗子與開心果。

 

精油種類:葡萄柚精油、佛手柑精油、檸檬精油、萊姆精油、甜橙精油、橘子精油等。

 

 

 

 

 

    萃取部位:葉片、莖 

  

 

 迷迭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檸檬香茅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葉片(嫩芽)

葉子,是藥用植物中用途最為廣泛,植物中所含的葉綠素是防腐劑也是除臭劑,當植物在行光合作用時,葉子中的葉綠素會吸收紅光和藍光,然後再把水和二氧化碳轉化成“糖”及“氧”,而反射出的綠光則使葉子呈現綠色。

 

莖,主要是負責運輸養份和支撐植株,許多莖會產生有用的樹液,如檸檬香茅的莖具有檸檬味,可用於醫藥和香料,而亞麻、大麻的莖則可製造成亞麻布、繩索和造紙用的柔韌纖維。

 

精油種類:

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香茅精油、檸檬香茅精油、玫瑰草精油、檸檬草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苦橙葉精油、綠花白千層精油、牛膝草精油、天竺癸精油、月桂精油、百里香精油、廣藿香精油、甜羅勒精油、香蜂草精油、絲柏精油、檸檬馬鞭草精油、羅勒精油等。

 

 

 

 

 

    萃取部位:樹皮、樹脂、木材(木心

 

  

 肉桂精油.檀香精油.乳香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樹皮:

春天時樹皮有一圈生長的細胞,稱為“形成層”(),樹皮會在秋天時由死細胞組成而變硬,如“肉桂”就是樹皮製成的香料來源。

 

精油種類:肉桂精油。

 

()

形成層~向內分化的結果會使樹幹加粗而形成年輪,從年輪可看出樹木的生存年齡,也可依照年輪的寬窄來推論當時的氣候變化。

 

 

木材:

 所萃取的精油可當成防腐劑,也可製成薰香精油來消毒空氣中的細菌。

 

精油種類:如檀香精油、花梨木精油、雪松精油。

 

 

樹脂(樹膠)

易燃,具黏性,為不溶解於水的芳香族化合物。一般用割樹皮方法收集的乳汁,就是樹脂,如乳香精油、沒藥精油、安息香精油都是以自然滲出「淚滴」的方式來收集。

 

精油種類:欖香脂精油、乳香精油、沒藥精油、安息香精油、松精油。

 

 

 

 

   萃取部位:根部 

 

 

岩蘭草精油、薑精油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根:

 根通常位於地表底下,是貯藏養分的器官(可貯存濃縮的活性化合物),不僅能固定植物更能吸收土壤中的養分;如人蔘根,會隨著秋季的寒霜而增長,但在冬季時會將地上的養分運回根部眝藏。

 

精油種類:岩蘭草精油、薑精油。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魚際穴按摩篇】加強保養肺經,對抗H1N1新型流感!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3】天然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2】認識精油,先從香草植物種類開始!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1】天然ㄟ尚好! 你用的精油是~純製植物精油嗎?

SPA芳療 精油萃取的方式有哪些呢?

SPA芳療》 精油有保存期限嗎?

SPA芳療 基礎油、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如何分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 CC「姓名標示─ 非商業性─ 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