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細胞間脂質」?

表皮角質層中的細胞間脂質,主要構成為:

1.天然脂質

2.神經醯胺,又稱為分子釘(Ceraminde)

3.天然保濕因子(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

 

 馨舞極,馨舞極spa.細胞間脂質

 

「細胞間脂質」作用就像水泥一般 ,而角質細胞就像一個個的磚塊,填充於角質細胞間隙,以防止皮膚水分的流失並抵抗外在環境的刺激。

細胞間脂質又細分成幾種,其中的「分子釘」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

神經醯胺(分子釘)能夠像三明治一樣,緊緊的包夾住水分,只要水分到了它的手中,儘管周圍的溼度是0%,它也不會讓水分輕易蒸發,會在皮膚上形成一種薄膜,以完整的細胞間脂質之阻隔系統。

 

細胞間脂質的流失卻需要慢慢的從底層細胞開始恢復

神經醯胺(分子釘)會由肌膚不斷的自行製造,但是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就會造成乾燥及龜裂,就是因為分子釘的量變少,並不是皮脂量減少了。

因此,針對乾燥肌膚的對策,不只是要補充油脂,更要加強分子釘,達到油水平衡,才能在細胞間隙形成完整的皮脂膜。

 

「細胞間脂質」的多少,才是決定皮膚「全方位保濕關鍵」

保濕產品又分吸水、鎖水與修復皮膚角質三種:

滋潤緊膚霜含有神經醯胺精華– 針對促進細胞間脂質的增生及補充其流失

科學研究証明,在眾多植物精華中,神經醯胺(分子釘)對促進細胞間脂質形成的能力最高,能增強產生細胞間脂質的能力;另一方面,抑制分解,保持細胞間脂質的數量,最終達到肌膚本身增加生產細胞間脂質的數量。

 

 2 高效滲透技術 – 成分直達肌膚底層,發揮功效

專有的高效滲透技術透過具有與細胞間脂質相同功能乳化配方,使有效成分能充分地滲透到肌膚深層,發揮改善乾燥的真正功效。

 

緊鎖滋潤基底層 (防皺緊膚精華液) – 長時間保持滋潤效果

高密度的緊鎖滋潤網路全面提高滋潤成效,透氣度高,其彈性薄膜能緊貼皮膚表面,防止肌膚內部水分蒸發,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持續保濕狀態。


專家發現角質層構造的祕密,才知道能鎖住肌膚水分的不光是油脂,而是存在於角質層中的「細胞間脂質」,要有鎖水的保溼成分才能完整預防乾燥。

當皮膚感覺乾燥時,是因為皮膚缺水、油水不平衡所造成的,此時可擦滋潤緊膚灀,或含有保濕因子(如尿囊素、神經醯胺、玻尿酸等)成分的保養品(如緊膚精華液),達到油水平衡,才能在細胞間隙形成完整的皮脂膜。

 

馨舞極,馨舞極spa.細胞間脂質

吸水性保濕成分

抓水補充角質層中的水分,改善角質缺水的現象玻尿酸、膠原蛋白油性保濕成分,主要作用將皮膚表面密封起來,防止水分蒸發。

1玻尿酸精華液+5滴保濕化妝水修護化妝水,薄薄一層塗抹於臉上,再使用滋潤緊膚霜來鎖住水分,輕輕按摩至肌膚完全吸收,對抗老化、消除皺紋、緊實肌膚有很大幫助。

 

馨舞極,馨舞極spa.細胞間脂質 

鎖水保濕成分

泛指所有油脂成分包括:
植物油脂、動物油脂(如羊毛脂)、卵磷脂質lecithin、細胞間油脂(如神經醯胺Ceramide、膽固醇)、維他命E等。如滋潤緊膚霜

 

 馨舞極,馨舞極spa.細胞間脂質

修復皮膚角質的完整性

改善肌膚表面的狀況,強化細胞儲存水分的能力。
修復成分包括:植物性的成分小黃瓜 、蘆薈、燕麥、洋甘菊、尿囊素等,此外維他命 E、維他命原B5泛醇、乳糖酸。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相關主題推薦:

《SPA- 臉部保養》【細胞間脂質篇】全方位保濕關鍵~吸水.鎖水,修復角質!!!

《SPA- 臉部保養》【臉部保濕】保濕的重要關鍵─在於皮脂膜與細胞間脂質

《SPA- 臉部保養》【皮膚保養】維生素C精華液~能幫助美白喔!!

《SPA- 臉部保養》【黑色素篇】黑人與白人的黑色素細胞一樣多嗎?

《SPA- 臉部保養》【痘痘粉刺篇】青春痘、黑頭粉刺、白頭粉刺 總是搞不清楚??

《SPA- 身體保養》【去角質篇】身體去角質,多久要去一次?

《SPA- 臉部保養》【秋冬保養篇】秋冬保養秘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