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是世界上總產量第二的糧食作物,僅次於玉米,並且根據統計,全球大約有2/5的人口以麥類為主食。﹙但麥類中又分小麥、大麥、黑麥、燕麥、青稞這些差別。﹚

小麥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是主要糧食作物之一,小麥亦可供釀酒、製醬油、醋、麥芽糖及酒麴等,其主要用途為碾製成麵粉,供作麵包、饅頭、麵條、通心粉、糕餅及各式各樣的麵類食品之原料,其副產品即麥麩可供家禽、加畜之精飼料。 

 

小麥,小麥胚芽,小麥芽,小麥草,小麥草汁,生機飲食,增強記憶,幫助睡眠,馨舞極,美容spa

小麥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營養價值非常高!

小麥富含蛋白質、澱粉、脂肪、鈣、鐵、卵磷脂、硫胺素﹙維生素B1﹚、礦物質、煙酸﹙維生素B3,或維生素PP﹚、維生素A、核黃素﹙維生素B2﹚、多種酶…等。所以,小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尤其是維生素B群,它是一種能夠增強人體、恢復體力、消除疲勞的營養素。

 


小麥,小麥胚芽,小麥芽,小麥草,小麥草汁,生機飲食,增強記憶,幫助睡眠,馨舞極,美容spa 

吃小麥可增強記億、幫助睡眠喔!

在中醫認為︰「小麥養心益腎、蕎麥降壓、大麥回乳、燕麥淨腸、高梁健胃、黑豆烏髮小、米美白、黑米益壽、稻米益氣。」

 

小麥味甘、性涼,能夠去除體內多餘的熱,能夠增進食慾而培養精力,使身體更有元氣,對盜汗而失眠也能發揮效果。

因此,經常吃小麥營養價值就是“增強記憶”、“養心安神”對於心血不足產生的失眠、心悸不安、情緒起伏大與歇斯底里也有良好的效果或是想用最自然的方法美膚除皺,更可以減少人體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小麥胚芽」及「小麥苗榨汁」更為近年來流行之健康食品之一。

 小麥,小麥胚芽,小麥芽,小麥草,小麥草汁,生機飲食,增強記憶,幫助睡眠,馨舞極,美容spa

小麥胚芽對人體有何幫助?

小麥胚芽最營養的精華部分,約占整個麥粒的2.5%,含8%蛋白質、7%泛酸、2%菸鹼酸,豐富的維生素每100克含22毫克的維生素E和多量的B1、B2、B6及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鋅、鎂等。

 

小麥胚芽含有「維生素E」是疤痕的修護者

小麥胚芽的「維生素E」含量是最多的,它顧肝、護心臟,保護腦下垂體、性荷爾蒙,有如人體內天然隱藏的性腺修補大師,而且常吃「維生素E」,還可以降低您體內組織器官的一般需氧量,讓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趨緩,防止衰老啊!「維生素E」可以保護葫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腦下垂體、性荷爾蒙及脂肪酸等,不會受到氧氣的破壞。

如果人體缺乏了「維生素E」的話,紅血球壽命就會變短,多種氨基酸就無法利用,人體內的腦下垂體、腎上腺及性腺就不能產生荷爾蒙。

 


 小麥,小麥胚芽,小麥芽,小麥草,小麥草汁,生機飲食,增強記憶,幫助睡眠,馨舞極,美容spa

小麥草有「綠色血液之稱,是生機飲食的最愛

小麥草汁是近來十分風行的生機飲食主角之一,小麥草所含的葉綠素更為特別因它可以融入人類血液40%之多因此小麥草的葉綠素被稱為人類的綠色血液,不少人認為它可降血糖、降血脂、提升免疫力,是具有神奇療效的植物,但其實在中國,小麥草早已被發現使用,甚至曾被當作淨血的藥物和補品。

小麥草是鵝觀草屬,特別是雞冠鵝觀草的幼芽,其嫩葉可以醡汁或曬乾磨粉,未經加工的植株含大量纖維素,難以為人所消化,但其也含有葉綠素、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

 

如果有慢性肝病,包括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的朋友,請您千萬不要吃小麥!

因為像小麥跟花生這一類含有天然鎮靜劑成分的食物,裡面都包含了該患者所禁忌二氮類物質(如︰安眠鎮靜劑),這樣會讓病情惡化喔!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五穀雜糧養生-葵瓜子篇》吃《葵花子》可使秀髮潤澤柔軟、抑制頭皮屑產生喔! 

《五穀雜糧養生-核桃篇》核桃仁,是很好的“健腦食品”喔! 

《五穀雜糧養生-蕎麥篇》“蕎麥”又稱為“淨腸草”,能清理腸道的廢物喔!

《五穀雜糧養生-燕麥篇》吃燕麥,可增加體力、降低膽固醇喔!

《五穀雜糧養生-小麥篇》小麥胚芽含有「維生素E能修護疤痕喔!

《五穀雜糧養生-南瓜子篇》吃南瓜 子~可增加抵抗力喔!!!

《五穀雜糧養生-薏仁篇》多吃薏 仁~可美白、消水腫喔 !

《五穀雜糧養生-綠豆篇》最殺的救火隊長~綠豆!!!

《五穀雜糧養生-糯米篇》太放「粽」,小心肚子脹氣!

《五穀雜糧養生-體質調養篇》多吃五穀雜糧! 乎你健康啦!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