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肌肉型結球蘿蔔腿
小腿肚很明顯的有「結球」現象,走起路來,蘿蔔腿的模樣會相當明顯,而且踮腳後用手捏捏看小腿肚,會硬得像塊石頭一樣。

 

肌肉型蘿蔔腿對象:運動員、只運用小腿外側走路的人。

 

形成《肌肉型結球蘿蔔腿》的主要原因有兩種: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一.走路姿勢不正確,以《小腿外側走路》為重心。

很多人常以小腿《腓腸肌》走路為重心,這樣長期下來就會形成肌肉型(乳酸囤積)的蘿蔔腿。

 

二.運動後的乳酸廢物堆積過多,造成肌肉細胞不正常肥大。

運動後引起的「肌肉酸痛」,會漸漸形成在小腿肚結球症狀,大都是運動訓練和體育鍛煉中非常普遍的現象。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 急性肌肉疼痛

肌肉酸痛又分為以下2種:

(1).急性肌肉疼痛 ( 就是"拉傷"或 "挫傷" 啦! )

經常在大強度耐力訓練和力量訓練後發生,通常急性的肌肉酸痛是指《肌肉暫時性的缺血》,在運動過程中和運動後會即刻產生的肌肉疼痛(註),會拌隨肌肉僵硬(在小腿肚結球)的現象。

註:導致急性肌肉疼痛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代謝產物的堆積(H+ 和乳酸等)和肌肉腫脹(血漿中的液體成份肌肉組織)。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 慢性肌肉疼痛

(2).慢性肌肉酸痛 (就是"退腿"啦!) 

肌肉有《慢性酸痛》的情形出現時,肌力會明顯下降(形成腳無力或抽筋),由於這種疼痛並不是在運動後立即發生,而是在運動後的24~48小時後才發生,如爬山、逛街或肌肉從事反覆離心收縮的運動(如下坡跑)時,所以稱為“延遲性肌肉酸痛”。

 

 

搶救肌肉型蘿蔔腿大作戰: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搶救方法:

先用芳香精油按摩腿部,讓小腿結球的肌肉軟化,之後再配合適當的伸展運動(如瑜伽或伸展操)、腳底按摩、然後再多吃含有維生素B1的食物,這樣才能有效地甩掉蘿蔔腿。 

 

 

運動前,先用精油按摩很重要喔!!

 

品質好的精油只需3~4分鐘即可滲入皮膚,所以運動前先用精油按摩,不僅能使神經末稍活動起來,還可刺激血液循環到皮膚表面使精油更容易滲透皮膚,這樣才能在伸展運動時,幫助疏鬆四肢筋骨、預防肌肉酸痛及僵硬,有效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單腳站立~中醫稱為金雞獨立法

 

瘦腿方法一.《金雞獨立法》

人體的腳底有肝、腎、脾、胃、膀胱、膽等六條重要的經絡通過,可利用單腳站立(金雞獨立)的伸展運動來調節,不僅可以迅速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可拉伸腿部韌帶、伸展手臂,讓全身的肌肉都有鍛鍊和伸展到,這樣才能塑造線條柔和的美腿

 

《金雞獨立》伸展運動步驟如下: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1).先將曲線霜瘀青舒緩精油(含五月艾精油、歐芹精油、馬鬱蘭精油)調和在一起,之後再塗抹於大小腿。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2). 由內側往外側輕輕按摩滑壓,用大拇指的指腹撥開緊繃的肌肉(氣結點),先讓小腿的肌肉變軟。

(3). 雙手張開站立,將兩眼微閉(不能將眼睛睜開),手臂提高至頭部或肩膀高度。

 

(4). 將右腳提起,貼在左腳上,維持數秒數十秒。

 

(5). 將右腳放下,雙腳站立。

 

(6). 換另一邊,重複上面的動作。

 

瘀青精油》是針對肌肉僵硬、肌肉痠痛所調配的複方精油,能改善肌肉種種不適應症。

纖體霜》是針對乳酸囤積及身體肥胖部位,搭配不同的精油按摩,幫助肌膚緊實有彈性。

 

 

順便測試自己的平衡感好不好!!!

Try Try 看自己能站立幾分鐘? 

一般的標準:

1分鐘以上者  →平衡感良好。

30秒~1分鐘者 →平衡感一般。

30秒以下者   →平衡感不合格。

 

 

瘦腿方法二.《 足貼按摩養生法》

根據著名的“足底反射區帶理論”,按摩足底的穴位可以刺激身體位於足底的反射區,改善人體健康。所以想要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保持最好的狀態,就要常常按摩湧泉穴←《詳見-湧泉穴按摩篇》

腎虛的人觸摸湧泉穴時皮膚會無彈性,一按便深陷不起,此時千萬不能再繼續按摩,否則腎氣會更虛弱,建議可改用「足貼」的方式來養生。

建議:可在睡前敷上足貼,幫助血液循環。

方法:將「吳茱萸」搗成泥狀+米酒敷於湧泉穴,大約敷15~20分鐘即可。

         ←含有吳茱萸的足貼

 

 

 

瘦腿方法三.《多攝取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的食物》

◎蛋白質

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可幫助肌肉組織做修補並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

 

◎維生素B1的食物

含維他命B1的食物,能幫助糖分的分解,可使乳酸等導致疲勞的物質不易產生,還可改善手腳冰冷及肌肉僵硬的情況。

因為維生素B1與能量代謝有密切關係,同時也是葡萄糖代謝成熱量過程中重要的輔酵素,如果維生素B1缺乏,葡萄糖的新陳代謝受阻後,就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及丙酮酸,「乳酸」會造成肌肉疼痛,「丙酮酸」過量堆積則會影響心跳。

維他命B1含量豐富的食物:

小麥胚芽、糙米、青江菜、葵花子、黃豆、花生、麥片、魚卵、芝麻、蛋黃、豆腐、豆漿等,而肉類以豬肉含量B1最豐富。

 

 

瘦腿方法四.訓練正確走路姿勢與站立姿勢

 

                        蘿蔔腿 肌肉型蘿蔔腿 瘦蘿蔔腿 消除蘿蔔腿 ←用臀大肌走路才是正確的。

 

正確的走路是要運用到臀部的《臀大肌》,必須從腰部、臀部開始施力,才能連同大腿和臀部的肌群一起動作,不要只用小腿的《腓腸肌》來走路,這樣就不會出現肌肉型的蘿蔔腿囉!!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正確的走路姿勢→ 詳見《消除蘿蔔腿篇》

 

→   推薦 《來當個美腿女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5】脂肪型蘿蔔腿→你的蘿蔔腿是肉肉、垮垮的脂肪型嗎?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4】肌肉型蘿蔔腿→不要再帶《球》走路嚕!!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3】氣腫型蘿蔔腿→妳 的蘿蔔腿是~氣腫型or水腫型?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2】瘦蘿蔔腿!! 從 正確的走路姿勢&站立姿勢開始吧!!

《SPA- 美腿》【消除蘿蔔腿篇-1】大蘿蔔腿v.s.小 蘿蔔腿~妳的《蘿蔔腿指數》有多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纖體》【馬鞍臀-纖體篇】正確的坐姿~可擺脫馬鞍臀喔!  

《SPA- 纖體》【西洋梨纖體篇-3】《足貼養生》~ 西洋梨體型纖體方法  

《SPA- 纖體》【西洋梨纖體篇-2】瘦小腹、瘦背部、 瘦腿~ 西洋梨型肥胖瘦身運動  

《SPA- 纖體》【西洋梨纖體篇-1】 你是~西洋梨型or蘋果型呢?  

《SPA- 纖體》【瘦下半身~酒瓶型肥胖篇】 別只做「上半身美女」! 

《SPA- 纖體》【下半身肥胖大作戰-首部曲】 1.2.3.健康瘦下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