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 五穀雜糧 養生   南瓜子 五穀雜糧 養生

南瓜子

南瓜子〈Pumpkin seeds〉,又稱白瓜子、南瓜仁、金瓜米等。

為葫蘆科藤本植物是南瓜〈Cucurbita moschata Ddch. var. melonaeformis Makin〉的成熟種子。

 

 

南瓜子

在中醫上,南瓜子具有消水利腫,對產後的手腳浮腫有不錯的療效,其中含較高量的鋅,有殺蟲之功,具有預防男性成年人攝護腺腫大與改善排尿速度的功能,常吃效果不錯哦!

 

「中藥臨床應用」一書描述:「南瓜子富含鋅」,可治鋅缺乏症,如兒童時期缺鋅會發育不良,成年人缺鋅時會抵抗力下降等等。

 

 

南瓜子的營養成分

 

◎豐富的熱量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熱量(553千卡/100克)。

 


◎蛋白質、鋅、鐵和磷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鋅、鐵和磷,所以每天只要食用 28 克的南瓜子,就會在膳食營養中發揮明顯作用。

 


◎南瓜氨酸、脂油、尿素分解脢

南瓜子還含有南瓜氨酸、脂油和尿素分解脢;其中脂肪油的成分為亞麻仁油酸、油酸、硬油酸等甘油酯。

但需注意的是,因南瓜子含有脂肪油,若服食大量粉劑,會有食慾減退、腹瀉等副作用,但會自行消失,而過量食用南瓜子亦會造成腹脹。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相關主題推薦:

《五穀雜糧養生-葵瓜子篇》吃《葵花子》可使秀髮潤澤柔軟、抑制頭皮屑產生喔! 

《五穀雜糧養生-核桃篇》核桃仁,是很好的“健腦食品”喔! 

《五穀雜糧養生-蕎麥篇》“蕎麥”又稱為“淨腸草”,能清理腸道的廢物喔!

《五穀雜糧養生-燕麥篇》吃燕麥,可增加體力、降低膽固醇喔!

《五穀雜糧養生-小麥篇》小麥胚芽含有「維生素E能修護疤痕喔!

《五穀雜糧養生-南瓜子篇》吃南瓜 子~可增加抵抗力喔!!!

《五穀雜糧養生-薏仁篇》多吃薏 仁~可美白、消水腫喔 !

《五穀雜糧養生-綠豆篇》最殺的救火隊長~綠豆!!!

《五穀雜糧養生-糯米篇》太放「粽」,小心肚子脹氣!

《五穀雜糧養生-體質調養篇》多吃五穀雜糧! 乎你健康啦!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