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卻下冰雹!!!  很怪ㄅ!!

 

其實在56月的梅雨季,都有可能會發生「冰雹」,

 

因為天氣很不穩定~ 很悶! 很熱!

 

地表經過加熱後,使熱氣往上衝,才會下起「冰雹」。

 

雨要下不下的悶熱天氣真的很討厭!!

 

趕快祈禱下點雨ㄅ….   這樣水庫才不會缺水啊!!

 

「梅雨」 為什麼會叫「梅雨」呢? 

台灣、日本中南部、韓國南部等地,只要在每年5月中下旬至6月上半旬之間正值冷暖鋒交接,並在台灣的上空停留,因而帶來豐沛的雨水,形成陰雨綿綿的天氣。此時也正好是梅子的成熟期,故稱這種氣候現象為「梅雨」,這段時間也被稱為「梅雨季節()

 

 

梅雨季~注意身體要防霉 

潮濕的梅雨季節,很容易影響人體的健康,而脾胃受“濕邪”的影響最大,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脾虛生濕

 

體內濕氣重,就會造成脾虛,脾一虛,則體質偏酸,血液的帶氧量就會不足,所以只要一到「梅雨季節」很多人都會出現以下的症狀:

皮膚搔癢

◎腹脹

◎腹瀉

◎水腫(四肢沉重無力)

◎食慾不佳

◎嗜睡(喜歡躺在床上、不喜歡動)

◎胸悶

◎暈眩

◎小便不利

◎白帶多

◎精神萎靡(倦怠感)

◎身體有氣無力的

◎不想喝水

 

有以上症狀的人,表示體內的濕氣過重在中醫學稱之為“濕邪”,建議可多吃五穀雜糧養生或加強保養「脾經」經脈來幫助體內除濕,即可安然度過梅雨季節種種不適的症狀。

 

 


 

梅雨季節~ 身體除濕大PK!!

 

體內除濕~加強脾經保養                                                         


脾經 經絡 足太陰脾經 梅雨季節 防霉除濕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脾經」經絡,是促進水穀(飲食)的消化、營養的吸收,可說是生命活力的重要經脈。

 

 

 

 

 


  除濕絕招1. 飲食除濕~ 多吃五穀雜糧-養脾胃                                               

 

五穀雜糧養脾胃的最佳養生食物,建議可多吃一些健脾化濕的食物,如扁豆薏仁紅豆冬瓜洋蔥水芹等,切記不宜過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濕傷脾。



紅豆薏仁粥 紅豆補血 五穀雜糧 養生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除濕絕招2. 按摩消水腫~ 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 穴道按摩 經絡按摩 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手法 台中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教學 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油 彰化精油按摩 台中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課程 精油按摩spa生活會館 spa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心得 學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方法 精油按摩法 精油按摩芳療法 精油按摩館 全身 spa 精油按摩教學 按摩舒壓 精油按摩舒壓 精油舒壓 馨舞極spa  ←三陰交穴(脾經經脈的穴道)

 

 

 

三陰交穴位置:

從內腳踝上邊緣,拇指以外4指寬,脛骨內側骨的邊緣,在按時會有明顯酸、麻、脹痛感。

 

 

三陰交穴功效:

按摩三陰交穴,可增加排尿量、消除水腫,亦可調節胰島素分泌。

 

 


三陰交穴附近皮膚呈現以下症狀:

1.三陰交穴.焦枯僵滯者:疲憊不堪,多五勞七傷(身體、情慾透支過度)

 

2.三陰交穴.扁塌無力者:多心有餘而力不足。

 

3.三陰交穴.愈靈活光澤亮麗者:謙卑和氣,反之,多自閉或陰沉。

 

 


消水腫按摩法:

1.塗抹適量複方精油(含天竺葵精油、葡萄籽精油、乳香精油)於三陰交穴。

 

2.雙手以大拇指抵住三陰交穴,邊吐氣慢慢按壓,邊按壓邊把腳上下搖晃更有效。 

 

 

 

 

 

 

 除濕絕招3. 芳香精油按摩~ 防搔癢                                                             

 

梅雨季節這段期間,很容易產生皮膚搔癢過敏等,建議可用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按摩來舒緩以上症狀。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是名聞遐邇的細胞再生,有幫助傷口癒合、消炎殺菌的作用。

 

在心靈方面:

薰衣草精油有淡淡的香氣,能平衡中樞神經,所以對驚慌和沮喪的狀態很有幫助,讓人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生活。

 

 

茶樹精油

屬陽性精油,具有抗病毒、抗菌、抗黴菌的特性,能促使身體發汗,幫助新陳代謝。

 

心靈方面:

茶樹精油香氣所傳達的訊息,是幫助我們建立上完整的自信與自覺,它同時也是免疫系統的最佳補劑。

 


 

 

().在氣象上播報為方便起見,梅雨期開始稱為入梅,結束稱為出梅,若該年梅雨不明顯則叫做空梅。

梅雨期平均每年有34天,即517曰至619日。
最長的雨日:41(民國59)
最短的雨日:6(民國43年及80)
平均每年有22天梅雨日。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青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