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只是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這是前幾天的新聞報導,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你一定覺得很誇張吧只是做個運動而已,卻引發中風。

 

到底為什麼會中風呢?

中風,主要是血液循環變差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先來檢查自己的“血管年齡”!!~

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先看看您接近中風的指數有多高!!!

□ 每週外食2次以上

長期睡不足

□ 愛吃甜點、速食

有便秘的現象(23)天一次

不喜歡吃青菜或水果

□ 經常感到焦慮煩躁

皮膚毛孔粗大

眼白有血絲

香菸1天抽20根以上  

發現膝蓋會有疼痛

肉食主義(只要沒有肉,就覺得食知無味)

家族病史有人罹患心臟病

  

若你超過了3個選項,表示您的“血管年齡”已經漸漸老化,接近中風的危機很高喔!!!

 

簡單來說,會發生中風,主要就是血管中的血液變髒、變濁,造成血液流動不順暢之後,就會形成血栓(也就是血塊),若以中醫的理論來說,血液流通停滯的狀態稱為「瘀血」,西醫則稱為「血栓」或「血管栓塞」,再進一步就會引起中風等相關心血管問題。

 


↑正常血管 & 血管栓塞比較圖 

 

 

再看看以下的流程,您就會懂囉!!!

 1.血液變濁                 

     

 2.血液流動不順暢(變慢

     

 3.血管變窄(變小)          

      

 4.新陳代謝變差            

     

 5.血液停滯                 

      

 6.血栓(也就是血塊)      

     

 7.中風                      

 

所以“中風”不在是老年人的病,只要是血管出了問題,毛病就會跟著來,如高血壓、糖尿病、狹心症、心臟病等相關心血管問題。

 

到底該如何讓血管變年輕 、血液不再混濁呢??

 

其實最健康的養生方法,就是……

  

多吃 “納豆”

↑只要攪動納豆,就會出現又長又黏的絲,其實這是一種黏蛋白,它最主要就是增強體力,同時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B1B2B12),及維他命E、鉀、卵磷脂、異黃酮、纖維素等,能增加腸內的益菌,只要讓腸內的壞菌減少,腸子自然就年輕10歲囉!! 

 

“納豆”是近幾年最夯的保健食品(極品納豆),有血管清道夫之美稱,它內含的“納豆激素”可溶解血栓,防止血栓的發生;納豆食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在日本更是被認為在腸胃調整方面,具有幫助痢疾、感染、腸胃發炎、脹氣、消化不良、便秘、增強身體活性、預防骨質疏鬆及高血壓、增強體力等功效,所以常吃“納豆”養生,能讓我們的血管越來越年輕。

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納豆”的營養成分如下:

◎溶解血栓超強 ---納豆激酶 Nattokinase

就是納豆中會牽絲(黏液)的部分,它是一種具有溶解血栓的酵素 ,所以吃納豆以前,最好先用筷子攪拌,使黏液增加,才能提高效果。

  

◎保護骨骼密度 ----維生素K2

《維生素K2》及《異黃酮》都有防止鈣從骨骼溶出而溶入血液,以保護骨骼的密度。

在所有的食物當中,維生素K2最多的就是“納豆”,納豆中的“納豆菌”所製造出來的維生素K2,足足比人體腸內菌所製造的維生素K2多了6~7倍,所以納豆越黏,維生素K2就越多!。

維生素K2並非從食物中攝取,而是由人體腸內的“大腸菌”所製造出來,所以一般年紀較大、體質較弱、長期使用太多抗生素物質的人,只要當他們大腸菌的活動力減弱時,就不能充分製造維他命K2,若是維他命K2不足,骨骼就會變得脆弱。

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食用納豆的禁忌:

納豆中的納豆激酶具有抗凝血作用,所以不可與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深海魚油、銀杏等保健食品一起食用,若有以下症狀的人,也不適合吃納豆!!

1.有消化性潰瘍。
2.
六歲以下兒童。
3.
出血性患者。
4.
手術前、拔牙前二天。
5.
懷孕婦女、哺乳期間。
6.
生理期間。

 

總之,納豆雖然是高蛋白質的食物,但卻不含膽固醇,因納豆所含的“卵磷脂”為不飽和脂肪酸,能防止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附著於血管內壁,所以想要讓血管變清澈,就多吃一些納豆!!

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秋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納豆 納豆激酶 納豆菌 納豆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