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 黑木耳養生 白木耳 膽固醇小姐

 

妹妹不喜歡你沒關係,我會死心蹋地的跟著你.......  我叫膽固醇」。

 

這是最近很夯的廣告~膽固醇小姐,她的熱情讓人怕怕,您是否也會擔心自己已經被膽固醇小姐愛上了呢!!!

 

先自己檢查看看ㄅ!!~

     很喜歡喝酒

     經常需要應酬大吃大喝

     運動不足

     肥胖(尤其肚子很大)

     愛吃油炸食物(漢堡、薯條等)

     發現膝蓋會有硬塊

     後腳跟變厚

     皮膚發黃

     眼白發黃

 

如果你已經超過3個選項,沒錯~~~就是你囉!! 

 

 

但是別怕!!  先讓我們來認識認識 ~膽固醇小姐 !!!

 

簡單來說,膽固醇是體內的一種脂質,分為兩種:

1.  與脂肪酸結合→酯質型。

2.   各別分離的→游離型。

兩種合稱為「總膽固醇」。

 

人體內的膽固醇受到脂肪酸的影響相當大,大部分的人總認為膽固醇不是好東西,其實膽固醇是有好壞之分的:

 

 好的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

◎存在於植物裡(如黑木耳)

◎能降低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

◎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

 

 壞的脂肪酸 (飽和脂肪酸)

◎存在於動物性脂肪及椰子油裡。

◎會增加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

◎會提高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

 黑木耳 黑木耳養生 白木耳 膽固醇小姐

 

常吃黑木耳,跟~膽固醇小姐~ Bye Bye !!!    

 

膽固醇 

 

黑木耳猶太人的耳朵 

黑木耳別名雲耳、耳子或木茸,在歐美稱為Jew’s ear(意指猶太人的耳朵);它們是生命力很旺盛的種類,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溫帶與亞熱帶地區,而台灣就非常適合黑木耳的生長。

 

黑木耳營養價值高 

黑木耳長得很像大的耳朵,屬於膠質菇,泡水後表面會有裡滑滑的膠質狀,主要是以鮮食為主,但它與白木耳是完全不同科的,可千萬別把它們當成親戚來看喔!!

 

黑木耳是很健康的副食品,質地脆嫩、味道鮮美,鐵質與鈣質含量高,實用價值更優於肉類、米、麵、蔬菜等,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維生素及多種酵素,它不僅是營養豐富的高價值食材,更有珍貴的素食燕窩美稱,同時它更是養生的保健品(曲線小蠻腰)

黑木耳 黑木耳養生 白木耳 膽固醇小姐

 

 

黑木耳能降低膽固醇 

在神農本草經中記載,黑木耳也可以入藥。

 

1.       黑木耳有滋潤強壯、清肺益氣、補血活血、鎮靜止痛、防止高血壓及便秘等功效。

 

2.       黑木耳含有酸性多醣(glucuronoxy lomannan)
有明顯的降膽固醇作用,可以清除血管內的血膽固醇,降低血液凝塊,有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間接達到養生、瘦身的目的。

   

3.       黑木耳含有亞麻油酸
主要功能是降低血漿中的膽固醇,但亞麻油酸是無法在人體內合成的,必須要從飲食中才能攝取到哦!!

 

4.       黑木耳中含有卵磷脂
可在體內將脂肪乳化成液體狀態,因而降低體脂肪含量。

 

 

黑木耳與白木耳一樣可降低膽固醇嗎??!!

黑木耳與白木耳是完全不同科的喔!!  但是都有共同的特色「含有多醣體與膠質」,燉煮後會有濃稠的膠狀,它的膠質能生津、益氣、清肺,食用後可增加腸子蠕動,不僅能養顏美容又能治便秘,千萬不要小看黑木耳與白木耳的功力喔!!

 

白木耳(銀耳科/銀耳屬)

性味、甘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之功效,在中醫臨床上,白木耳可用於治療肺熱咳嗽、肺燥乾咳、胃腸躁熱。

 

黑木耳(木耳科/木耳屬)

在中醫而言,味甘、性平、無毒、入胃、入大腸經,具有涼血、止血、活血、補血、利五臟、清肺益氣、宣腸健胃、清痔通便等功能;而在西方醫學的研究中,黑木耳能降低血液黏稠度。

 

 

無害美女-----愛喝的飲料  ~冰糖燉黑木耳 

 

「冰糖燉黑木耳」??

 

是的!!!   你沒有聽錯!!!  是黑木耳,不是白木耳喔!!!

 

想不到ㄅ?

 

一般人對黑木耳的印象,大都是配角,但是它現在可是冰糖的新歡呢!!!

 

其實「冰糖燉黑木耳」非常適合在夏天當成飲料喝,喜歡喝飲料的無害美女,如果不想變胖的話,不妨可多喝「冰糖燉黑木耳」來瘦身兼補血,它既順口,又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通便呢!!!!  試試看ㄅ!!!

 

 

 

冰糖燉黑木耳

 

膽固醇小姐-黑木耳 

 

材料:乾黑木耳2~3片、冰糖少許。

方法:

1.       將乾黑木耳洗淨後,稍微用水泡開,再將蒂頭剪掉,放入果汁機打碎 (可減少燉煮時間,但口感略差點,所以不要打太久)

2.       將打碎後的黑木耳加入水,煮2~3小時(以小火慢熬到有點稠度) ,之後再加入冰糖即可,待涼了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當成夏日飲品,口感順暢又營養。

 

PS.黑木耳不可生吃,生吃黑木耳會有噁心的反應,一定要煮熟才可吃。

黑木耳 黑木耳養生 白木耳 膽固醇小姐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秋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黑木耳 黑木耳養生 白木耳 膽固醇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