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作者:馨舞極 轉載自uho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
文章網址:
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5595

喝可樂會造成骨質疏鬆?

其實關鍵並非是可樂本身,而是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目前已有許多證據顯示長時間攝取過量的咖啡因,造成骨質疏鬆的機率相對增高,所以咖啡、茶類等也不宜攝取「過量」,除此之外,喝可樂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影響。此外造成骨質疏鬆另一重要的因素仍是鈣質攝取不足,一般人每日至少應攝取800~1200毫克的鈣質才足夠。

網路上謠傳喝完可樂後馬上暴斃身亡及長期喝碳酸飲料造成器官衰竭而言,基本上可信度不高,單次喝大量的碳酸飲料或是長期喝少量的(若每日一瓶)飲料是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尤其外國人習慣將咖啡當水喝,每日四、五杯是極為正常的,而國內近來也愈來愈多人開始學習國外喝黑咖啡,由於奶精也有鈣質,喝黑咖啡反而減少攝取鈣質,不過愛喝咖啡者,可建議改喝低咖啡因的咖啡,避免造成骨質疏鬆。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uho.com.tw/cc.asp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