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長生果 

 

花生是台灣冬季的美食之一,在街上或黃昏市場都可看到陣陣熱氣飄散的水煮花生;而現在人越來越講究營養均衡,不論是在健康、養生、豐胸的飲食計劃中,花生都佔有重要的地位。

 

 

 

花生,有「長生果」之美稱!

歐美有句俗語說「七粒花生抵一個雞蛋的營養」,若以中醫的論點來看,常吃花生則有健脾和胃、養血止血、潤肺止咳、利尿、下乳(通乳)等功效。

 

 

 

花生,營養價值高!

花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高蛋白質,它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0%,其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品雞蛋、牛奶、瘦肉媲美,它更含有卵磷脂、鈣、磷、鐵、維生素ABEK、及礦物質等元素;其中的維生素E對於愛美的人來說,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

 

花生更含有和紅酒相同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

它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對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禦癌症,還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梗塞。

 

花生所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它還含有多種有益的纖維素,能清除腸內的垃圾,不會導致肥胖。

 

 

 

花生油,較易人體消化!

科學家發現,花生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佔75%以上,其中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在50%以上,能夠增加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降低高血脂,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水煮花生,最健康!

花生要吃水煮的最好,因熱量較少,也比鹽味花生、炸花生來的健康,因為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蘆醇、抗氧化劑等,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否則易腹脹、生痰,造成反效果。

 

  

 

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

中醫常說「色白入肺,色紅入血」~

 

花生仁色白:入肺經

因肺經主“氣”,所以常常咳嗽或喉嚨有痰的人,多為肺經經氣不順暢,才會產生氣虛,所以氣虛的人,可以吃花生來潤肺止咳、化痰、滋養調氣。

 

花生外層的棕色薄衣:養血止血

具有抗纖維蛋白溶解,能幫助骨髓製造血小板、加強毛細血管收縮機能,對消化道出血、齒齦流血更有止血的功能

  

 

  

什麼人不適合吃花生!

1.割去膽囊的人:

由於花生含豐富油脂,食用後需要大量的膽汁來分解,因此肝臟的負擔會加重。

 

2.患有口腔炎、舌炎、口腔潰瘍、唇皰疹、鼻出血等內熱上火的人:

不可吃用油炒過的花生,因味甘性燥,會加重火氣、長痘痘。

 

3.過敏性氣喘的人:

花生容易引發過敏性氣喘的發作,有此症狀的人要盡量少吃。

 

 

 

豐胸極品- 花生+豬腳

◎花生: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胸部細胞豐滿。

◎豬腳:味甘鹹,性涼,入胃經,有滋補陰液功效,亦可補益氣血,可促進女性爾蒙分泌。

 

  

 

豐胸的最佳時期

每個月,月經來的第111213天,這三天是豐胸最佳時間,第18192021222324七天為次佳的時期,建議在這10天當中進補,豐胸效果最佳。

因為在這10天當中影響胸部豐滿的卵巢動情激素是24小時等量分泌的,這也正是激發乳房脂肪囤積增厚的最佳時機。

 

 

 

花生燉豬腳湯胸部UP UP !!

材料:花生2湯匙、豬腳4兩 、醬油2湯匙、糖1茶匙、酒2湯匙、薑3片。

做法:

1.豬腳先用滾水燙一遍去腥,花生洗淨。

 

2.花生與豬腳放入燉鍋中,加五碗水,放下醬油、薑、糖、料理米酒。先大火燒滾,再轉小火燉三小時。

 

3.花生煮軟,豬腳燉爛後,即可加鹽調味。

 

資料來源: 馨舞極美容SPA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秋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