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湧泉穴!

有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人應該不陌生吧!! 

沒錯!! 它就是陳林西施女士兒幫紀存希按摩的那個穴道。

 

電視的渲染力真的很大,不管是偶像劇或是小說中都常提到穴道,尤其是在金庸小說中,常看有人被點穴不能活動自如,其實只要讓懂中醫的大師級人物,點上幾個要穴,便能解穴;不過若是沒有學過一點中醫知識的人是無法理解的,豈知一個小小穴道盡能有如此大的功效!

 

就讓我們一起來探個究竟,穴位神奇之處唄!

 

 

 

何謂穴道?

 

 

「穴道」是位於皮肉、筋骨之間的接縫處,是熱能集中的地方,也就是氣、血、津液匯聚之地,亦是中醫用針灸來治療疾病的法寶之一。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按壓穴位有痛感,表示氣血不通!

 

 

在經絡上若有氣或血的流通停滯時,就會出現反應的「穴道」上,此時穴位處會變硬、隆起、凹下或按壓時會感到疼痛。所以當身體出現頭痛、腳酸痛、手麻等症狀時,其實只要刺激按摩穴道,就能改善經絡的流通。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檢查看看您是否有以下的症狀:

 

 

□ 身體疲勞

□ 腰部痠腫脹

□ 膝蓋疼痛

□ 後腳跟疼痛

□ 月經失調

□ 高血壓

□ 反胃嘔吐

□ 頭痛

□ 鼻子不適

□ 心悸亢奮

□ 失眠

 

若有3個以上的症狀,表示氣血循環不良(氣滯、氣虛、血滯、血瘀),建議可按摩腳底的湧泉穴來改善以上症狀。

 

 

 

 

養生之穴~ 湧泉穴

 

 

 

湧泉穴_長壽之穴.jpg

 

 

 

湧泉穴位置:

位於腳底前部凹陷處,在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三分之一處,約略可看出腳底肌肉形成字紋路。

 

 

 

 

 

湧泉穴~ 腳底按摩養生

 

腳底按摩有助於養生,所謂的腳底按摩就是透過按摩、推拿、揉、捏、擦、點、理、扣等按摩手法,使全身十二條經絡得以成為運送能量的氣血循環系統,以幫助全身氣血通暢。

 

按摩腳底的湧泉穴若感覺酸痛,表示身體早就潛伏了毛病,只是經由腳底按摩的刺激,提早出現反應,不過通常在3~5天後,酸痛感就會消失。

 

PS.孕婦或生理期的女性,在腳底按摩時請勿過度用力按摩,避免子宮收縮,造成其它婦科疾病。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按摩湧泉穴~ 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

 

 天氣一轉冷,女性容易手腳冰冷,通常虛冷體質的人,因本身熱能不足、身體基礎代謝率低下,會一直接吃東西來補充熱能,所以就容易囤積脂肪而變胖,這種肥胖稱為氣腫、浮腫、水腫型的肥胖。

 

建議:可常按摩腳底的湧泉穴來提升基礎代謝率,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  

 

 

 

湧泉穴~ 可檢測「腎虛」!

 

腎虛會出現的症狀:

手腳冰冷、怕冷、腰痠背痛、肌肉僵硬、腰痠腿軟、小便頻頻、後腳跟痛等症狀。

 

腎虛的人觸摸湧泉穴時皮膚會無彈性,一按便深陷不起,此時千萬不能再繼續按摩,否則腎氣會更虛弱,建議可改用“足部貼”的方式來養生。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按摩湧泉穴~ 可降血壓喔!!

 

中醫所說的氣血上逆,也就是高血壓、流鼻血、頭痛、眼壓高、氣喘等症狀,所以適當的刺激按摩湧泉穴,即可引氣血下行,幫助血液循環,即可改善以上的症狀。

 

建議:可在睡前敷上足貼,即可讓血壓慢慢下降。

方法:將“吳茱萸”搗成泥狀+米酒敷於湧泉穴,大約敷15~20分鐘即可。

 

 

 

湧泉穴是人體長壽大穴,有“滋陰益腎”之功,它在人體養生、防治、保健、治病等各方面都顯示出它的重要性,想要讓身體保持最好的狀態,就要常常按摩湧泉穴,用穴位按摩是最健康無負擔又快速得方法,不妨試試看吧!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秋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腳底湧泉穴、湧泉穴按摩舒壓

arrow
arrow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