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保養~檸檬蜂蜜汁,喉嚨保養spa,喉嚨癢 乾咳,喉嚨癢咳嗽,喉嚨癢怎麼辦,喉嚨癢一直咳,喉嚨癢想咳嗽,止喉嚨癢,感冒喉嚨癢,喉嚨癢有痰,喉嚨癢痛,喉嚨癢吃什麼,喉嚨癢咳不停,過敏 喉嚨癢,喉嚨癢 throat,喉嚨癢 咳,為什麼會喉嚨癢咳嗽,喉嚨癢 h1n1,喉嚨癢,喉嚨癢喝什麼,喉嚨癢想吐,呼吸喉嚨癢,懷孕喉嚨癢,半夜喉嚨癢,睡覺喉嚨癢,喉嚨癢要吃什麼,喉嚨癢 過敏,治喉嚨癢,喉嚨癢的原因,馨舞極spa,精油按摩,精油按摩舒壓,美容spa 

初冬氣候開始由暖變冷,一般人還不太能適應,導致喉嚨癢咳嗽感冒增加,這是因為空氣中的濕度過低,影響上呼吸道及口腔黏膜,引起炎症或乾燥所致。其實咳嗽不是病,只是人體為排除異物所做出的反射動作,多半是因為呼吸道黏膜的刺激(炎症、化學物質、冷空氣等)所引起。

 

 喉嚨癢,該怎麼辦?

喉嚨癢若是不理會它,久而久之會演變成喉嚨痛,連吞口水或說話時喉嚨都會痛,當喉嚨有痰喉嚨癢時,其實最快速的解除止癢去痰的方法,就是利用精油按摩或是將蜂蜜檸檬汁加點鹽巴當成開水喝,即可舒緩喉嚨的不適感。

 

喉嚨保養小撇步:

 

1.精油按摩-脖子

塗抹“ 加強型-複方精油(薄荷精油+馬鬱蘭精油+五月艾精油) ” 按摩脖子處,再用熱毛巾熱敷脖子,以舒緩喉嚨的不適。

2.經絡按摩-印堂:

塗抹“ 複方精油(含當歸精油+羅勒精油+乳香精油) ”按摩於印堂處,將殘留在手指間的精油放在鼻子吸聞一下,再用熱毛巾熱敷整臉吸熱氣,即可使呼吸道通暢。

3.增加空氣濕度:

在房間以薰香寶瓶(水霧)薰香精油(含有丁香精油+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增加室內空氣的濕度,防止空氣乾燥而引起乾咳、喉嚨癢。

4. 蜂蜜檸檬汁:

可多喝蜂蜜檸檬水來保養喉嚨,即可舒緩喉嚨癢的現象。

 

 

 喝蜂蜜檸檬汁~可消除喉嚨癢、去痰

實驗發現,檸檬蜂蜜水可以清除細胞代謝產生的毒素,因檸檬含有類黃酮,可修補呼吸道黏膜,還可清肺氣,新鮮的檸檬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CG和鉀,每顆檸檬約含有31毫克的維他命C,清爽的酸味能增進唾液的分泌,使喉嚨舒暢潤喉。而蜂蜜中含有微量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及酵素等營養物質,還可防止咽喉疼痛、皮膚乾燥等。

 

 

 喝蜂蜜檸檬汁~好處多多

 

1.腦力勞動者和熬夜的人:喝蜂蜜檸檬汁可使精力充沛、消除疲勞。

 

2.喉嚨痛到失聲者:連續喝三天即可恢復聲音。(但不可空腹喝)

 

3.可增加腸內的益菌,預防便秘。

 

4.可預防咳嗽、喉嚨癢。

 

 


 檸檬的好處

檸檬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及維生素C,能美白、止咳、化痰、生津止渴,除了有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還能防止黑斑、雀斑,讓肌膚光潔細緻。

 


1.檸檬-治療感冒

若有感冒的症狀,可將一顆檸檬放在烤箱裡烤上20分鐘,再把烤好的檸檬切呈2半,擠壓其中的另外一半使其汁流入一杯熱開水中,每半小時喝一杯熱的檸檬汁,即可治療感冒。

 


2. 檸檬-潤喉去痰

刷牙後,用檸檬汁+鹽巴漱口,可潤喉去痰。

 


3.檸檬-可減輕便秘、消除疲勞

檸檬汁的酸鹼值為2.3,它的酸味源自於檸檬酸,而檸檬酸能夠使濃稠的脂肪變清澈,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可促進熱量代謝、增加腸子蠕動,幫助消化,對減輕便秘尤其有效;此外,也能抑制乳酸的生成,對於消除疲勞及增加食慾有效。(如有胃病及腸胃問題的人則少吃為妙,以免腸胃受過度刺激)

 

PS.選購檸檬時避應注意避免買到表皮受傷、出現皺紋、太硬或太軟的檸檬,而被切開後的檸檬必須立即食用,否則會因為跟空氣接觸太久而散失所有的營養成分。

 


 蜂蜜的好處: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和寡糖,可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它所含的熱量較黑糖、白糖、冰糖為低,亦是甜度低熱量的好食品。

葡萄糖:是有即效性的能量來源,能消除疲勞。

  糖:能促進益菌的繁殖,有整腸、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1.蜂蜜-可潤肺止咳!

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來輔助治療肺结核、氣管炎、鼻炎、鼻竇炎、咽炎、氣喘。
PS.
虚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

 


2. 蜂蜜-可改善肝功能!

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因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能刺激肝組織再生,具有修護損傷的作用。

 


3.蜂蜜-如何選購?

好蜜為含水量少、不發酵、少氣泡、不變酸味、酸敗味。

色:好蜜透光性強,龍眼蜜呈琥珀色顏色較深;荔枝蜜、百花蜜等顏色較淡。

香:將蜂蜜滴少許在手心,用力戳揉加熱後會晶亮光滑而不黏稠是好蜜,屬於何種花蜜其花香便可聞出。如有加糖者則成絲稠狀而黏手或有油膩感為劣選選偽、劣蜜入口後略有黏性、無香味、或有鐵銹

 


PS.蜂蜜不可以泡熱水喝:因蜂蜜含微量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及酵素等營養物質、熱水沖泡會破壞其營養物質

 

真心推薦:喉嚨保養經絡養聲課程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 養生》【蓮花篇-3】蓮子可以改善失眠、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

《SPA 養生》【蓮花篇-2】腸胃不舒服,可以沖點蓮藕粉喝喔!

《SPA 養生》【蓮花篇-1】蓮花可食用或藥用,全身是寶!

《SPA 養生》【玉米篇】玉米有7種抗老化成分,更是抗癌之星喔!

《SPA 養生》【絲瓜篇】有痘痘、便秘、口臭的人,可多喝絲瓜湯喔!

《SPA 養生》【眼睛舒壓篇】眼睛腫腫、乾乾ㄉ..怎麼辦?

《SPA 養生》【秋天養生篇】秋天養生美食~菱角  

《SPA 養生》【夏天養生-中暑刮痧篇】中暑頭痛! 來個肩頸刮痧吧!

SPA養生》【體內除濕-脾經按摩篇】梅雨季節~下冰雹!? 怪怪ㄉ!

SPA養生》【食指按摩篇】小心得大腸癌! 愛吃燒烤.油炸物.紅肉的人

SPA養生》【納豆- 樂活養生篇】做伏地挺身,卻引發中風!

SPA養生》【黑木耳篇】別讓膽固醇小姐愛上你!!

SPA養生》【皮膚保養篇】皮膚乾燥或發癢多為津液不足所造成!

SPA養生》【精油舒壓篇】感冒.鼻塞.咳嗽.喉嚨痛.喉嚨癢如何舒緩?

SPA養生》【養生+豐胸】常吃花生,最健康!

SPA養生》【雙 腿~ 痠、腫、麻】,精油泡腳來舒壓!

SPA養生》【湧泉穴按摩篇】對頭痛.失眠.手腳冰冷~有幫助喔!!

SPA養生》【喉嚨保養篇】喉嚨養.喉嚨痛,喝杯蜂蜜檸檬汁吧!

SPA養生》【冬季癢】如何揮別冬季癢呢?

SPA養生》【冬令進補】冬天進補..小心上火啊!! 

 

 

資料整理:馨舞極SPA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感謝大家捧場!    

若要引用文章,記得先《回應》打聲招呼,經同意後才能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