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精油按摩 精油SPA 精油舒壓

 

 

什麼是基礎油?
基礎油又稱基底油或媒介油,其目的就是為了緩衝、稀釋、協助精油的使用。
純精油濃度太高,大多都是無法直接使用在皮膚上,而是要調入某種植物油基劑中,像是甜杏仁油(Sweet Almond Oil)、小麥胚芽油Wheatgerm Oil、葡萄籽Grapeseed Oil、荷荷油Jojoba Oil 

芳香療法中所使用的基礎油都是使用60C以下低溫萃取的冷榨法,所以保留的維生素較多,如維生素DE等,不但滋潤且可潤滑肌膚,減少皮膚摩擦的不適感,更可加強精油的吸收作用。


單方精油與複方精油如何分辨?
看外包裝標示:
◎單方精油:單純的一種精油,未與其他精油混合
若外包裝標示成分如天竺葵精油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茶樹精油杜松精油...等就是單方精油

◎複方精油:兩種以上的精油混合(基底油+單方精油)
原則上只要氣味相近,植物科屬性相似或揮發速度差不多的,都可以相互搭配形成複方精油,例如花香類~玫瑰精油(Rose)、薰衣草精油(Lavender)都可與任何精油搭配,因精油精油之間是相輔相成,相互搭配以至增強療效,而複方精油的調配是一門專業領域,是依照所添加的精油比例的不同,會有不同香味與功效。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魚際穴按摩篇】加強保養肺經,對抗H1N1新型流感!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3】天然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2】認識精油,先從香草植物種類開始!

SPA芳療》【精油.芳香療法篇-1】天然ㄟ尚好! 你用的精油是~純製植物精油嗎?

SPA芳療 精油萃取的方式有哪些呢?

SPA芳療》 精油有保存期限嗎?

SPA芳療 基礎油、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如何分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