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許多女性在月經來之前幾天會出現各種生理與情緒的不適,如手與腳踝水腫、腹脹、胸部疼痛、體重增加、便秘等,這些症狀是由於動情激素與黃體激素的不平衡,在月經來潮前一週,血液中的動情激素可能異常的高,而黃體激素卻下降得太低,產生兩者的不平衡。

 

所以要改善經期會水腫的現象,在月經前一週至10天,可用精油按摩腹部以減輕腫脹不舒服的現象。如:

 

1.杜松精油 Juniper - (複方精油)

杜松精油,能幫助排出堆積的廢物,淨化腸道黏膜,輕鬆去脂消除贅肉。

 

使用方法:用 5- 8 ~含有杜松的複方精油,按摩肥胖區即可。

 

 

 

 

2.葡萄柚Grapefruit - (複方精油)

葡萄柚精油,能幫助乳酸代謝與淋巴循環,減少肌肉僵硬和酸痛。

 

使用方法:用精油按摩橘皮狀的地方,直到皮膚溫度有一點熱度即可。(使用前先去角質,有助於精油吸收)

 

 

 

 

 

 

 

 

3.天竺葵Geranium - (複方精油)

天竺葵精油,能改善月經前後的水腫,與局部「橘子皮」現象,並藉由按摩釋放負面能量,活絡全身循環,協助血液內的廢物、水分排出,控制體重,讓身心得以舒暢。

 

使用方法:先淋浴溫暖全身或身體去角質後,塗抹於肥胖或水腫部位(淋巴回流不順)

 

 

 

 

 

4.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 - (複方精油)

快樂鼠尾草精油幫助改善神經衰弱、經前症候群,或更年期引起的焦慮、腹脹或因久站,而產生雙腿酸麻腫脹不堪,足部泡浴均有助益。

 

使用方法:可用40 ~ 42 的熱水 + 複方精油 8 滴泡腳,能舒壓足部壓力。

 

 

 

真心推薦:塑腿養生術課程(腿部精油按摩)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 新成立的~

【馨舞極SPA粉絲團】

 

 

 

 

 

相關主題推薦:

SPA-塑身按摩》 【木瓜酵素篇】 吃木瓜+蝦子伸展運動~ 找回S小蠻腰!

SPA-塑身按摩》 【塑身霜篇】何時擦最好? 蘿蔔腿可以擦ㄇ?

SPA-塑身按摩》 【橘皮按摩篇】橘皮症如何使用精油按摩塑身?

SPA-塑身按摩》 【精油按摩篇】肥胖,可用精油按摩幫助塑身喔!

SPA-塑身按摩》 【生理期水腫篇】生理期前的水腫現象,可用精油消水腫喔!

 

 

 

 資料來源:馨舞極美容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